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倒闭了可以不还款吗 请看规定

    申请网贷的人并不少,有人能够按时还款,有人却逾期还款。因为经营不顺,或者存在违规情况,一些网贷平台倒闭了。有用户问,网贷平台倒闭了可以不还款吗?如果你拒绝还款,或者抱着侥幸之心以为不用还款,那就错了。

    网贷还款
    网贷还款

    如果信用贷款平台破产,债务不会消失。信用贷款平台崩溃后,债务将转移到总行或第三方公司。接管后由接管公司负责催收工作。未还贷款利息在法定范围内的,用户必须归还。那么,如果利率超出法律许可范围,是不是不用还呢?

    按照规定,如果这个平台上的利息不在法定范围内,或者你没有还款能力,可以选择与贷款机构协商还款,贷款机构会有机会减少部分贷款利息和逾期利息,还清欠款后不会再接到任何催收。总之,不要拒绝还贷。

    最后,总结一下:网贷平台倒闭,借款人的贷款合约依然存在,那么就必须还款。如果贷款合同违法,比如是高利贷,那么超出法律许可的利息可以不用还,但本金和法律许可内的利息是必须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