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可以申请贷款吗 别高兴太早

    小产权产生的原因是城市房价过高、擦边球的空间,以及农地制度不合理等。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小产权房可以申请贷款吗?小产权房可以购买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小产权房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

    一般来讲,小产权房是不可以进行贷款的。在实际生活中,小产权房并不属于一个法律上特定的概念,只是人们在实践中所形成的一种特定的称谓,从而实际上小产权房并不具备真正的产权,也就没有国家所发的土地所有证。其实小产权可以购买,如果购买方不是本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一般实践中作为无效合同处理,不建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