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吗 来看相关规定

    医保一般指基本医疗表现,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每个人缴纳医保都会有一张医保卡的,那么医保卡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吗?跟小编一起去看最新规定。

    医保卡
    医保卡

    据了解,医保卡账户余额是可以继承的,因为医保卡里面的个人账户属于去世者自己的遗产,就算是没有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的情况下,其继承人能在被继承人去世后也是可以依法继承的,并且不需要开具什么样的证明。

    参加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的人员死亡的,社会医疗保险代理机构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将其个人医疗账户余额交付给其继承人。被继承人死亡后,继承人知道密码时可以直接从账户中提取资金,继承人不会因长期不提取而被没收。当继承人不知道医保卡的密码时,需要向储蓄银行所在地的公证处申请继承证书,以证明他享有合法权利,然后才能要求银行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