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 食品价格上涨

    受乌俄冲突的影响,近日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由于部分粮食无法从俄乌获得进口,不少国家将面临食品涨价的压力。世界粮食计划署甚至已经发出饥饿之年的警告。

    粮食
    粮食

    作为世界两大农产品出口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给国际粮食市场带来了“飓风”,也让许多国家的民众面临粮价上涨的压力。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是第五大小麦出口国。它们提供世界上19%的大麦、14%的小麦和4%的玉米,占全球粮食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这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供的一组数据。

    目前约有50个国家依赖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小麦,其中大部分是最不发达国家或北非、亚洲和近东的低收入缺粮国。对于这些国家来说,粮食安全形势尤其严峻。

    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说,2022年将是灾难性的饥饿之年,38个国家的4400万人濒临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