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了城乡居民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吗 需要哪些资料

    如今很多农民都缴纳了城乡居民医保,在看病时就能报销,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负担。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交了城乡居民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吗?需要哪些资料?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城乡居民医保报销
    城乡居民医保报销

    据了解,交了城乡居民医保生孩子都是能报销的,只要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女性居民,在待遇享受期内符合规定的,都能报销生育医疗费用,其标准实行定额支付。比如重庆对产妇给予100元产前检查补助费,还能定额补助400元。

    如果想要报销生孩子的医疗费用,在住院分娩时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在医疗定点医院进行联网报销。参保人在分娩出院后,持身份证、社保卡、出生证明、孕期检查费用发票、生育医疗费用发票、费用汇总清单到参保地乡(镇)医保所县(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审核报销手续。身份证、社保卡、出生证明、孕期检查费用发票、生育医疗费用发票、费用汇总清单到参保地乡(镇)医保所县(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审核报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