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有哪些后果 竟然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因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极大方便用户。然而有些人使用信用卡后拒不还款,这是属于恶意透支了。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有哪些后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
    信用卡

    如果出现恶意透支的情况,不仅需要缴纳滞纳金以及本金,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带来牢狱之灾。根据刑法规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总得来说,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消费,不要因为自己一时冲动被判定为恶意透支,这样对自己是比较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