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多久交一次 断交会有什么后果呢

    对于有车的朋友来说,都知道买了汽车后,是需要买保险的。这样在上路行驶时,可以得到一份保障。然而有些新手司机想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汽车保险多久交一次?具体是怎样规定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根据规定,车险的有效期是一年,所以是一年买一次。车险里面必须买的是交强险,一般买的较多的车险还有车损险、三者险和不计免赔险,其他的划痕、自燃险等,可以视情况购买。购买车险后要注意自己的保险有限期,需要在到期前及时续保。

    值得注意的是,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不同,商业车险是车主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投保的,交强险是每个车主每年都需要交的。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车险一旦断交,那么汽车就不能上路行驶,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车主就要自己承担责任了。所以说,一旦车险准备到期,就要尽快续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