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退款未入账是怎么回事 通过举例说明

    如今很多人都有申请一张或多张信用卡,主要用于消费刷卡等方面,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相信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时,都有遇到信用卡退款未入账的情况,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可以通过举例说明,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信用卡退款
    信用卡退款

    信用卡退款未入账可能是这几个原因,一是信用卡退款不是实时入账的,可能需要几个工作日;二是如果已经结出账单,退款明细会体现在未出账单里;三是大部分银行账单日后的退款,不能算作本期还款,所以有可能你看见应还款没有变化。

    信用卡退款未入账的情况是指当信用卡账单生成以后,账单里的消费发生退款情况,当前的退款并没有抵扣部分账单金额,也就是退款金额未入账。比如某信用卡的账单日为5日,还款日为28日,账单日当天生成的账单金额为1000元,在7日由于对某笔消费不满意与商家协商,从而产生了100元的退款。虽然100确实退回到了信用卡,但当期的还款金额仍旧为1000元,如果没有足额还款就会算作逾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