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空和做多是什么意思 哪个更容易赚钱?

    在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市场中,常见有做多做空字眼。或许很多人对做空和做多并不了解,只只是和股票有关。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做空和做多是什么意思?做空和做多哪个更容易赚钱?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空和做多的区别
    做空和做多的区别

    做多指的是多仓,也可以叫利多,买入某种货币,看涨。在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市场中,常见有做多做空字眼。做空指的是卖仓,也可以叫利空,卖出某种货币,看跌。也有人叫做多、做空为多头和空头。事实上,做空不仅很难赚钱,还会让你亏得更快。

    一是人在失去理智的时候,价格的涨幅无法预测,如果是在泡沫初期做空,必然会死得很惨;二是泡沫有自我强化的趋势,投资者的非理性会影响甚至是扭曲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做空就像是螳臂当车,风险非常大;三是因为人类经济长期向上发展,优质公司的业绩长期增长,必然带动股价的长期上涨,只有长期做多,才能分享国家行业企业的发展红利。

    相比之下,做多的确定性更强一些,尤其是市场大跌之后,底部通常是价值投资者买出来的,他们不去预测底部,只是在股价大幅度低于股票内在价值的时候逆势买入,越跌越买,不在乎短线被套,这样的投资只输时间,不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