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这两种情况可以

    医疗保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最近有一位网友询问,医保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其实有两种情况是可以取出来的,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账户查询
    医保账户查询

    正常使用医保卡不可以提取余额,可以到指定的药店购买药品时刷卡付款,在指定的医院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使用医保卡报销并且直接划个医保卡余额。不过,特殊情况外,医保账户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

    比如参保人身故,则法定继承人可以将其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取出来;参保人移民到境外定居,则可以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将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取出来。除了以上两种情况之外,其他的将医保卡套现或提现的行为都是违法的,而且医保卡统筹账户里的钱是无法取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