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买房吗 主要看当地政策规定

    公积金的好处很大,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比商业贷款买房要划算很多,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很低,能够为业主节省不少钱。可是,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买房吗?如果有限制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小编所知,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异地贷款买房的。规定称,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不过,每个城市对于公积金贷款规定都不同,所以不是所有地方都允许外地公积金本地买房的。据悉,有一些城市是不允许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的,必须要求本地购买公积金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所以,建议各位准业主一定要到当地公积金部门咨询清楚。

    举个例子,小编在广州工作,购买的是广州公积金,虽然肇庆跟广州一样属于广东省的,但在肇庆就不能使用广州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如果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买房的话,可以为业主节省很多钱,可惜还要看当地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