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医保账户余额跟缴纳的不一致 个人医保缴费比例

    社保是我们现在职工都在缴纳的一种社保保险,一般的作用于职工的养老以及医疗中。但是,很多职工在查询医保账户余额时发现,自己医保账户的余额和自己的缴费费用不一致。那么,为什么医保账户余额跟缴纳的不一致?

    医保账户余额
    医保账户余额

    医保账户余额和缴纳的费用是不会一致的,因为医保是有两个账户的,一个是个人账户,另一个是统筹账户。而医保缴费是个人和单位共同缴纳的,个人缴纳的部分进行入个人账户,单位缴纳的部分进行统筹账户。而医保余额查询只能查询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因此和缴费情况不一致

    此外,以个人名义社会参保,个人缴纳的总额也只有约三分之一进入个人账户,其他约三分之二进入社保基金统筹。因此,医保缴纳的费用是按照一定的比例来分配到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