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销生育险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必须具备条件

    生育保险是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那么报销生育险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险怎么报销
    生育险怎么报销

    职工在享受生育险待遇时,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用人单位已为职工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连续缴纳社保9个月,广州市要求累计缴纳社保1年;二是已办理参保备案,并在当地生育;三是当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条件。

    报销生育险需要以下材料:生育证明;婴儿出生证明;生育女职工、计划生育手术职工本人身份证;生育医疗证审领表;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证申领表;医药费报销申请单;生育保险待遇核准结算表;医疗费用票据、费用清单、门诊病历、出院小结等原始资料;收款收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