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保本保息吗 可不可以提前支取?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额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或许很多人对大额存单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大额存单保本保息吗?大额存单可不可以提前支取?一起去了解。

    大额存单利率
    大额存单利率

    大额存单属于存款产品的一种,受存款保险条件保障,所以大额存单是保本保息的。大额存单自认购之日起计息,付息方式分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和定期付息、到期还本。值得注意的是,大额存单采用的是电子化的发行方式,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大银行的营业网点、电子银行或是第三方银行认可的渠道进行购买。

    大额存单确实可以提前支取,投资者可以到银行网点或电子银行提取,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活期利率计算,目前活期利率为0.3左右,投资者在购买大额存单时要做好资金规划,毕竟提前支取并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