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理财会不会亏损本金 可以提前赎回吗?

    定期理财产品其实就是有固定的期限的理财产品,一般情况下,定期理财产品的时间是3个月至5年不等,最长也有10年。最近有一位朋友询问,定期理财会不会亏损本金?定期理财可以提前赎回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理财产品收益
    理财产品收益

    定期理财是否存在亏损的情况,这需要看具体产品的风险等级,以及是否承诺保本。虽然风险等级较低,本金亏损的概率不大,但由于提取不灵活,一旦投资者违约提前支取,可能导致本金损失,特别是长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不确定,也增加了本金损失的风险。

    不同的定期理财产品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定期理财不允许提前赎回,但可以转让;有些定期理财产品可以提前赎回。定期理财产品提前赎回分为部分提前赎回和全部提前赎回,不论哪种,对会对收益造成一定的损失,而支持转让的定期理财产品,有时候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