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优待证有什么作用 来看具体内容

    2021年12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正式发布《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优待证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发放,那么退役军人优待证有什么作用?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退役军人优待证去哪办
    退役军人优待证去哪办

    根据《优待意见》及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指出,退役军人持有优待证在境内享受国家提供的养老、医疗、文化、交通等方面优先优惠的优待服务;享受发放省份明确的本省份优待服务;享受涵盖政府、企业、其他社会组织等提供的以优待证为载体的优待服务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相关合作银行共同制作,优待证以银行借记卡为载体,不具备透支功能。优待证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