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需要什么资料

    购买二手房虽然价格优惠,但手续麻烦,且交易过程中还会产生很多税费,其中房屋契税就是必须要缴纳的,对于第一次购买房屋的人来说,二手房契税何时交也是一个问题。那么二手房契税什么时候交?需要带什么资料?

    二手房契税
    二手房契税

    商品房契税需要在备案日期后90日内交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税款外,还应当自滞纳税款之日起每日收取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契税由当地税务局缴纳。首先,你必须凭销售合同、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到房地产取得无房证明,即第一份证明可以按低契税税率缴纳契税,然后到当地税务局缴纳契税第一套房屋。所需资料包括:商品房销售合同、购房或收据、个人纳税、身份证、房屋测量报告表或测量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