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逾期半年会坐牢吗 会有哪些后果发生?

    现在人们没钱用,都是选择在网上的贷款平台上借钱,只要填写好资料后就可以申请,很方便简单。其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在借呗平台上借钱,但是有些人借钱后无力还款导致逾期半年。那么,借呗逾期半年会坐牢吗?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一起来看看。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借呗逾期半年是属于民事纠纷,一般不会坐牢的。除非借呗向法院起诉,法院强制执行而用户拒绝执行或存在骗贷的事实,那么就会上升到刑事案件,这样才有可能会坐牢。大部分借呗逾期都是民事纠纷,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所以是不用坐牢的。虽然是不用坐牢,但是借呗逾期会有以下影响,

    借呗不还会有以下后果

    1、直接影响芝麻信用分,如果逾期不还钱,芝麻信用分数会大大下降;

    2、产生高额罚息,在原利息的基础上加收50%;

    3、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借呗是上征信的,还款逾期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中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大家需要注意,借呗逾期一旦上了征信黑名单,那么之后想要再申请信贷产品,就会变得难上加难了。而且,个人征信已经影响了我们生活中的众多方面,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千万不能因为借呗而造成了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