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 有二十多种大病可报销

    现在市场上面存在非常多的保险,不同的保险有不同的保障。只要投保人购买了相应的保险,那么就能获得相对的保障。其中,大病医保是比较多人购买的一种保险。因此,投保人需要了解大病医保的报销范围。那么,大病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

    大病医保
    大病医保

    如果投保人购买的大病医保是商业保险,那么大病医保的报销范围就是合同中规定的范围。如果是购买国家的大病医保的保险的话,大病医疗保险提供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病、耐药性结核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等8大类大病保障。

    还将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死、脑梗死、血友病、一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因此,商业保险和国家的大病医保报销范围可能有一定的差异。

    其中,在发生超过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一般由社保保险部门来进行支付。4万元以下的医疗费用可报销85%,4到8万元以下的医疗费用可报销90%,8万元以上的医疗费用可报销95%。每一年度内,最高能报销15万元。对于某些医疗费用特别昂贵的大病,将会于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报销,报销比例不低于50%。因此,大病医保也不是全部都进行报销的,也是具有一定的报销比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