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子有不动产权证吗 什么时候可拿回

    越来越多人贷款购房了,房子是我们居住一辈子的,因此相关的证件也要办理齐全,毕竟关乎到自己的切身利益,不动产权证就是最重要的一个证件之一,那么贷款买房子有不动产权证吗,什么时候可拿回,下面一起来了解。

    房子不动产权证
    房子不动产权证

    贷款买房子是有房屋产权证的。一般来说,在申请办理贷款买房子的情况下,贷款人在取得房屋产权证之后,还要和金融机构的工作员一起申请办理房屋抵押办理手续。要留意的是,有的金融机构会规定贷款人将房屋产权证质押在金融机构,在付清借款之后才可以领回,有的金融机构则不用将房屋产权证正本质押在金融机构。

    贷款买房子不同全额购房,贷款买房子得话,且是选购新房子得话,那麼贷款买房子拿回不动产权证比全额购房一般要晚几个月。这是由于在申请办理好不动产登记证后,房地产商必须将不动产登记证交到金融机构,银行在拿去房产管理局办理抵押,可是由于总数诸多,因此总体的及时性就慢了出来。

    如果是借款买的二手房,只必须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后去房产管理局申请办理抵押就可以,申请办理好之后就无需交到金融机构了,换句话说借款买的二手房在产权过户进行当日就可以取得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