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借呗的钱可以还花呗吗 会面临着这些风险

    借呗和花呗都是支付宝中的信贷产品,花呗是先消费后还款,借呗是可以随借随还、分期还款,那么支付宝借呗的钱可以还花呗吗?如果用户这样做,会面临着这些风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借呗还款
    借呗还款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是不可能的。首先,从贷款产品的使用来看,这种行为可以被视为贷款还款的行为。虽然支付宝平台没有明确发布规定,但这种做法也是灰色行为。一旦被后台监控,将面临降低信用评分、关闭贷款等产品的风险

    其次,借呗贷款贷款是必须利息的,用支付利息借来的钱来还花呗,那么毫无疑问是增多了用户的经济压力,造成负债增加。如果是用花呗还借呗不良影响就更明显了。花呗自身便是先交易后还款的产品,是无法提现的,还有便是花呗自身是有免息期的,那用花呗的钱还蚂蚁借呗直接影响到平台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