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医保卡发证机关是哪个 多久可以办下来?

    刚出生的婴儿的抵抗力相对较弱,生病住院的风险很大,所以办理医保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最近有不少新手爸妈询问,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医保卡发证机关是哪个?多久才能办下来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新生儿医疗保险卡的发证机关和部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由新生儿户口的当地社会保障部门制卡发卡。新生儿参保可由其父母或监护人携带本人和新生儿身份证到当地或社区劳动保障所参保缴费。

    新生儿医保卡办理前,需要准备父母的身份证、居住证、新生儿的出生证明、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宝宝寸照一张。新生儿医保最好是在婴儿出生后三个月内去相关机构办理,那么出生之日起到参保前已产生的医疗费用也可使用新生儿医保报销。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办理医保要在2个月之内拿到医保卡,但要看办理人员是否抓紧时间办理否则会更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