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息多少受法律保护 超过36%属于高利贷

    相比银行复杂的贷款流程,人们为了方便,都是选择在民间借贷,虽然民间借贷利息比较高,但是可以快速能拿到钱,而且不用什么资质就可以借到。然而,如果民间借贷超过国家规定的利息是不受保护的,那么民间借贷利息多少受法律保护呢?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年利率不超过36%的,可以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和贷款人约定的利率不超过年利率的24%,贷款人要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借款人和贷款人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的36%,超过部分利息无效。借款人要求贷款人返还年利率36%以上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民间借贷利息在36%以下都是受法律保护。如果你给的利息超过36%,那么就属于高利贷了,是不会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大家在民间借贷时,一定要注意了解清楚利息是多少,千万不要因为急用钱就胡乱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