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材料 怎样领取?

    谁也不敢确保没有失业的时候,毕竟现在公司破产倒闭,或者非个人意愿导致失业的情况并不少。如果能够领取失业金的话,也算是有帮补。很多人不知道失业金领取的事情,比如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材料?失业金怎样领取呢?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按照规定,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必须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表》,并提供下列证明材料:(一)本人身份证明;(二)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三)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四)省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不过,如果要领取失业金的话,是必须符合相关条件才行的。条件:第一、领取人在失业前工作单位(用人单位)和本人必须已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第二、领取人失业并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也就是说失业是因为工作单位裁员或倒闭,而不是因为自己不想工作失业。第三、申请人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第四、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如果是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

    上述内容,给大家讲解了领取失业金的条件,还有提供的资料。如果符合条件的话,提供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和缴纳失业险满一年的证明;然后进行登记备案,并表明自己有求职意向,材料齐全,社保局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领取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