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审核要注意哪些问题

    【导语】现在的工薪阶级在购买房产的时候,一般都是利用公积金向银行申请房贷来购买,或者使用公积金来缴纳房产的首付,然后申请商业房贷来供房。那么,房贷审核要注意哪些问题?

    房贷审核
    房贷审核

    现在的业主购买房产基本上都是申请房贷来购买的,但是想要申请房贷就就需要满足房贷申请的条件。并且房贷的金额是比较大的,因此银行对于房贷的审核是比较严格的,审核时间也比较长。因此,在房贷审核期间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房贷审核要注意哪些问题

    1、不要产生不良征信:在申请房贷时,将查询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调查。房子抵押贷款审计期间不得出现个人信用调查问题,如逾期信用卡,否则可能导致抵押贷款审计失败。

    2、不要增加个人负债房贷审计期间不得增加个人负债。如果个人负债较多,银行很可能会拒绝申请房贷,以防止风险。

    3、正常缴纳公积金:如果你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你必须在申请住房贷款期间按时支付公积金。不要认为你可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停止支付。一旦停止支付,很可能导致抵押贷款被拒绝。

    4、按时还款:针对户下并未还完的银行信用卡或借款,一定要留意准时还钱,干万要防止出现贷款逾期状况。

    房贷审核一般要多久才知道结果

    房贷申请需要15天-3个月的时间才能知道审核通过,一般情形下,假如接到金融机构的短消息或是电話,获知借款早已批下了,那房地产商便会通告取走早已在房产管理单位登记备案的买房合同了(由于金融机构假如没放贷,房地产商是不容易把和买房者签署的买房合同取得房产管理单位登记备案的)。

    房贷审核要查征信哪些内容

    1、个人信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手机号码、学历、居住地址、工作单位、婚姻状况、配偶基本信息等。

    2、信贷信息:包括贷款和信用卡的详细记录,包括贷款金额、贷款机构、还款记录、逾期情况、信用卡分期付款、信用卡透支金额等。

    3、呆账信息信用报告中有坏账的,属于较严重的违约记录,对抵押审批影响较大

    4、公共信息:包括民事判决、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强制执行、行政处罚、通信欠款等记录。

    温馨提示:贷款人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如果超过这个限度,贷款可能会被银行拒绝。即使贷款人能拿到贷款,那么贷款额度也不高。对于房贷而言没有太大的帮助。

    相关阅读:工商银行房贷审核需要多久房贷审核期间有哪些要注意的房贷审核一般需要多久房贷审批下来什么时候开始还怎么查询房贷审批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