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解除抵押流程 解押手续需要怎么操作

    【导语】现在很多车主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很多都是在银行或者是4S店申请车贷来购买的。因此需要办理汽车抵押贷款手续,而还清贷款后就需要办理解除抵押手续了。那么,汽车解除抵押流程是什么?

    汽车解押流程
    汽车解押流程

    一般的车主在购买汽车都是使用汽车分期付款的,分期付款完成后最好一步就是要解除抵押。解除抵押手续完成后就能够拿回汽车的产权证明,从而获得汽车的支配权。但是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办理这个手续,因此很多车主都不太了解。

    汽车解除抵押流程

    1、汽车贷款最后一个月扣除后,大约10个工作日,您的抵押手续可以在办理汽车分期付款的银行取回。银行信用卡汽车分期付款,最好提前拨打银行客户服务电话咨询是否已结算,客户服务电话可以在还款卡背面找到。在金融公司办理的汽车贷款,可以致电金融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咨询,也可以到汽车卖方咨询。

    2、领取机动车登记证,必须凭身份证领取,其他可能的手续有:机动车驾驶证、银行还款明细等。

    3、取得登记证后,下一步需要到当地市车辆管理处办理车辆抵押终止手续。需要携带的信息包括:机动车登记证、贷款机构出具的贷款结算证、贷款人组织机构代码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授权委托书、机动车车主身份证。在交接登记证时,办理汽车贷款的金融机构将共同向我们提供这些信息。

    4、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服务厅后,到对应的服务窗口就可以申请办理。

    汽车解押手续一定要本人去吗

    车辆解除抵押程序不必自行办理,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出具授权委托书,班级应当携带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到车辆管理处办理。但是委托他人办理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1、写授权委托书。

    2、携带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

    3、提供以下信息:机动车所有人及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终止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还应当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有效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机动车登记证。

    温馨提示:汽车贷款解除抵押没有时间限制。客户还清汽车贷款后,可以随时办理。当天还款后,他们可以开具贷款结算证明,然后拿回车辆登记证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相关阅读:车贷解押需要带什么材料车辆解押本人不去另一半去可以吗车贷款还清后解押流程汽车解押需要什么材料车贷还清7年了没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