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姐夫投毒女孩已完成肺移植手术 体内的毒彻底清了吗

    姐夫对小姨子下毒手投放毒药,这几天,河北18岁女孩被姐夫投毒百草枯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最新消息称,这名被姐夫投毒的女孩已完成了肺移植手术,目前女孩的生命体征稳定。

    医生
    医生

    2022年1月7日,“中国肺移植第一人”陈静瑜发文称,河北18岁被姐夫投毒百草枯女孩萌萌的双肺移植手术于7日凌晨3点顺利结束。陈静瑜告诉媒体,手术很顺利,萌萌已经醒了。陈静瑜表示,目前,萌萌生命体征平稳,可以在短时间内撤出ECMO呼吸机,进入快速恢复期。

    据报道,河北18岁少女萌萌被姐夫用百草枯毒死,触动了网友的心。后萌萌被转院至北京医院治疗,等待匹配肺源后将进行肺移植手术。1月6日晚,记者从“中国肺移植第一人”陈静瑜处获悉,萌萌已经匹配到了合适的肺源。他已经去了北京,很快就要给萌萌做手术了。他说,萌萌6日上午一直在用人工肺维持,手术难度很大。“只有我们在中国有成功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