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总监抄作业式炒股被罚千万 10年市场禁入

    在基金行业中有着许许多多的规则,最近广西一名基金公司的中间抄作业式炒股被罚千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基金公司的这名总监利用非公开的信息进行炒股牟利。

    基金
    基金

    近日,广西证监局披露,蒋卫强在担任大成基金信息技术部总监期间,利用非公开信息操作“郭某珍”证券账户,集中交易245只股票。融合交易成交金额约6.69亿元,利润575万元。最终,他被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并处以1726万元罚款。

    根据广西证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2017年5月17日至2021年4月22日,蒋卫强担任大成基金信息技术部主任,拥有大成基金核心数据库的账户权限。蒋伟强在任期间,利用账户权限,使用办公台式电脑,提取和查看大成基金管理的三个投资组合账户的历史和实时交易数据。

    蒋卫强利用查到的未公开信息,经营大成基金委托管理的“郭某珍”证券账户和上述三个投资组合账户,汇聚交易股票。上述期间,“郭某振”证券账户内共有245只聚合交易股票,聚合交易成交金额约6.69亿元,聚合交易利润575万元。

    广西证监局认为,蒋伟强上述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二十条第六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