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发票丢失怎么办 影响还是很大的

    购房发票又称为不动产发票,是当地税务部门的发票,专门用于销售房屋、建筑物这些业务使用的。最近有一位朋友想询问,购房发票丢失怎么办?购房发票有什么作用?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购房发票有什么用
    购房发票有什么用

    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规定,使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妥善保管发票。当发生发票丢失的情况时,应当于发现当天书面报告税务机关,并登报声明作废。首先拿着购房合同去找开发商,开发商会存有购房发票的底根;然后请开发商在当地市级以上的报纸上登一则遗失并声明作废的广告;最后由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到当地税务局补开发票就行。

    购房发票的作用很重要,用于办理业主的房产证、用于办理业主落户、出售不满五年自住房时需要提供购房发票计算个税,并且还可以迁移业主的户口等。如果购房发票丢失了影响很大,导致办房产证受阻、不能提取公积金、办理入户受阻、出售自用不满五年自住房时计算个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