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挣钱风口是什么 你的方向明确了吗?

    挣钱是每个人一生都在奋力做的事,那么2022年挣钱风口是什么呢?据了解,目前国家开放了三胎政策,所以接下来三胎的配套设施将会是比较热门的。

    挣钱风口
    挣钱风口

    第一个风口是三孩配套。国家今年已经放开了三胎政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彻底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加速缓解。我们可以看看生育率,再来看看2020年,与高峰期相比,2020年的总和生育率下降了一半以上,总和生育率下降到3%,接近日本,导致生育率下降。减少的无非是教育、医疗、住房和养老金的负担。

    第二个方向是新消费。近两年,复合消费增长近4.6%。剔除价格因素,实际两年同比增速仅为3.2%。可以说是创下历史新低。如果没有消费,就很难带动经济。因为消费是拉动内需的关键,我们可以考虑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工资。这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财富调整问题。如果他们的收入增加,他们的生活质量就会提高,说白了去消费。

    第三个风口是新能源。今年除了提到三胎之外,还提到了一个非常值得大家关注的方向,那就是绿色经济,也就是未来发展新能源是重中之重,比如未来。能源汽车取代燃油汽车,这样我们就可以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经济发展会更好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