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岁女孩长期熬夜吃烧烤切掉半个肝 这些症状需警惕

    22岁的女孩小黎(化名),来深圳打工三年,长期熬夜和经常吃外卖烧烤,不做定期检查。今年夏天,小黎突感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竟是巨大肝癌,最终切掉半个肝。那目前情况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2岁女孩长期熬夜吃烧烤切掉半个肝
    做手术

    今年夏天,小黎总感觉肚子胀,吃了胃药也没用,后来还发现右腹部有一个小肿块,因没有什么症状就置之不理。过了几个月,小肿块越来越大,而且有疼痛感,吓得小黎赶紧去医院检查,最终深圳大学总医院肝胆外科诊断为原发性肝癌。据小黎说法,她是乙肝携带者,但没有定期检查,且过去几年常常熬夜,吃外卖烧烤。不过,万幸的是,小黎手术之后恢复良好,已经重返工作岗位了。

    据了解,从乙肝发展到肝癌大约需5~10年的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出现持续性发烧、肝脏有明显的疼痛感、身体消瘦、消化系统异常等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