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还能报销吗 请看规定

    如果购买新农合或城乡居民医保的话,医保卡里面是没有钱的。但是,购买职工医保的话,每个月都有钱返回到卡里。有不少人存在这个疑问,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还能报销吗?其实,医保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确实有必要了解清楚医保知识。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大家可以放心,按照规定,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只要医保没有中断,那就还能报销。当然,如果你的医保缴费不正常,也就是说断交医保了,那么医保是不能继续报销的。若然医保卡还有钱,可以继续使用医保卡里面的余额。

    所谓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一般指个人账户的钱用完了,其主要用于支付自费费用,如普通门诊、买药等,而在进行住院等医疗费用报销时,用的是医保卡统筹账户,因此,即便个人账户的钱用完,也只影响参保人自费费用的支付,但不影响统筹账户的报销。

    医保的作用很大,尤其是购买职工医保,更是划算,因为公司缴费是占了大比例的,自己缴费是小比例。医保的报销比例也比较高,如果真的需要用到医保,就知道它的好处之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