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佛山属于几线城市 经济全国排名第几?

    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是一个以工业为主导、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的制造业名城。最近大家都很好奇,佛山属于几线城市?佛山经济全国排名第几?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佛山经济
    佛山经济

    佛山是广东省辖地级市,特大城市。佛山地处广东省中部、珠三角腹地,毗邻港澳、东接广州、南邻中山,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根据《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佛山被评为新一线城市,2020年佛山GDP总量达到1.08万亿元,是广东省第三大经济体。

    根据今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广东上榜城市数量有8个,分别是深圳、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惠州、中山、江门等。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的70.68%,佛山此次排名第21位,硬经济指标排名不变,还是1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