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买房可以一个人贷款吗 揭办理房贷最新规定

    看着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都想着尽快申请房贷买房。可是,有些夫妻不敢一起申请房贷,因为妻子或丈夫其中一人征信不好,担心房贷通不过。那么,夫妻买房可以一个人贷款吗?对于办理房贷的规定,确实有必要了解一下。

    申请房贷
    申请房贷

    按照银行的说法,夫妻共同买房是可以一个人贷款的。不过,不管是一个人贷款,还是两人贷款,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以后进行划分还是要共同划分的。况且,一个人贷款房产证上写的仅是一方的名字,在没有明确约定或者协议的情况下,房子也是属于共同财产。

    但是,如果夫妻买房只有一个人申请房贷的话,要求这个人的征信必须良好,并且要求这个人的收入水平要高,否则很难通过房贷申请的。银行是否通过房贷审批,主要还是对申请者的征信和收入进行考核,这两点没问题的话,通过率还是挺高的。

    在此提醒大家一点,疫情原因,很多人的收入降低了。如果你申请房贷,一定要按时还款,一旦断供,负面影响非常大的。按时还款,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征信报告和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