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买了运费险取消订单退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导语】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在淘宝买东西,其中淘宝的运费险解决了消费者的运费问题。对于淘宝用户来说,如果买到不合适或者买错东西的情况下,是可以退货退款的。那么有人就想知道,淘宝买了运费险取消订单退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淘宝购物
    淘宝购物

    在淘宝上,有很多人都买了运费险,因为他们知道,有时买到的东西可能不适合自己,于是就会申请退货。对于淘宝买了运费险取消订单退吗这个问题,需要看情况而定

    1、未发货的情况

    淘宝买了运费险,在没有发货的前提下取消订单了,之前购买的运费险是会原路退还的

    2、购买较久未发货

    卖家发货前买家申请退款,这时必须经卖家【同意退款申请】,然后达到交易关闭状态后保费和宝贝的费用会一并退回给买家。

    3、已经发货

    如果是在发货了,卖家发货选择的是不需要物流的运输方式。在卖家发货后,保险公司会进行核保,如果发现没有物流那么保费就会退回到客户的支付宝账户

    总的来说,退货运费险是一种保险服务。想要获得运费的理赔也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的理赔的,超出保险范围将会导致无法获得理赔。其中,运费险理赔的最主要条件就是,交易尚未成功的时候发起退货退款的申请才能得到理赔。

    淘宝的运费一般有包邮等等优惠,而退换货又会产生新的运费问题,这时候如果有了运费险,就是避免买家承担这样的费用,降低损失,而由保险公司来赔付。那么运费险怎么开通呢?运费险开通主要分为卖家与买家,下面将分开介绍卖家运费险与买家运费险的开通流程

    1、卖家运费险

    淘宝卖家需要登录淘宝,在【卖家中心】,找到【店铺管理】,然后在店铺管理中找到【商家保障】。在商家保障主要,可以找到【卖家运费险】。打开卖家运费险的详细说明,同意加入卖家运费险的协议,同时点击立即加入,即可成功开通卖家运费险。

    2、买家运费险

    买家在下单购买商品时,会有一个运费险的勾选服务。本次商品的运费险金额由系统自动计算,买家在成功下单以后,需要支付商品与运费险的费用,支付成功则买家成功投保了运费险。

    温馨提示:淘宝的运费由谁来负担,没有固定的模式,但是要通过规范的交易,商家与买家之间,有了交易的规范性,提前约定运费的事宜,其中也包括运费险的约定。所以交易本身就是要有规范的交易与事前约定的基础,而运费与运费险并不直接相关,一个是交易产生作用,另一个是退换货的保障,所以运费险的应用,是退款时申张的权益。

    相关阅读:运费险什么时候退回来运费险超重还要自己出钱吗运费险退货需要垫付运费吗运费险为什么越来越贵确认收货后运费险还能理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