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会破产倒闭吗 储户获得最高赔偿多少钱

    投资理财有很多项目,对于稳健型或保守型的人来说,他们都希望风险越小越好,所以这类人更倾向于在银行办理储蓄。可是,银行会破产倒闭吗?这也是不少人担忧的事情。如果真的会倒闭,那么储户最高获得赔偿多少钱呢?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据了解,储户存在银行的钱是银行的负债,银行放的贷款是资产。银行倒闭了,也就是公司破产,自然要清算。据了解,中国曾有四家银行倒闭。不过,虽然银行倒闭的风险是存在的,但是这种风险很低

    即使真的倒闭了,那么银行也会给予赔偿的。根据《存款保障条例》规定,在银行破产时,可对单一储户最高赔付限额为50万元,且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如果在该行存款超过50万元,则超出部分不受保障,建议储户们如有大额资金的管理需求,尽量选择多个银行分散存储,去规避风险。

    如果你的个人存款在银行没有超过50万元的话,根本没有必要担忧银行倒闭的问题。即使真的超过了50万元存款,也不需要害怕的,毕竟银行业发展那么好,利润可观,风险极小,不太可能倒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