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多少年就没事了 看完就知道了

    【导语】现在很多的人都是超支消费的,因此申请信用卡来支撑自己的消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式。并且信用卡的申请条件也比较简单,所以有很多人进行申请。但是,总是有人逾期不还。那么,信用卡不还多少年就没事了?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后果
    信用卡后果

    信用卡是一种消费信用凭证,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来进行刷卡消费。但是,信用卡的本质还是银行的一种信用贷款产品,因此需要按时偿还欠款,不然会有严重的后果。

    信用卡无论多少年,只要逾期欠款不还清,那么债务关系就会永远存在。虽然有些持卡人的信用卡逾期,银行只是提醒还款,几次催收没有动静,许多持卡人认为信用卡不还没关系,但事实并非如此。信用卡逾期时间越长,累计罚息越多。同时,年度信用卡年费也在逐年增加,后续索赔的金额远高于还款本金。

    其次逾期信用记录,逾期行为越严重,对个人信用的影响越大。虽然信用记录每五年自动删除一次,但逾期记录自动删除的前提是逾期贷款已还清,一般从逾期贷款还清之日起计算5年,即逾期贷款还清时间越早,逾期记录删除越快。

    信用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1、成为呆账信用卡欠款超过180天,经过银行多次催收不还的,银行认为这笔钱存在收不回来的可能性,就会将信用卡做呆账处理。到时候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上银行信用卡纪录会出现呆帐纪录,尽管变成呆帐但是滞纳金也一直在按天收取,借款人务必连本带息还上才算付清,而且还上借款后不联系金融机构改动个人征信,征信呆帐纪录很可能也会一直维持,有这一纪录无论多少年都没法申请办理一切贷款业务。

    2、内部核销:很多人欠了信用卡很多年没还,后面竟然查不到信用卡了,很大可能是被银行内部核销了。银行核销只是处理坏账的一种措施,但并不意味着债务人不需要偿还。内部验证只是找不到信用卡记录,但银行系统仍会有记录,部分银行核销后将继续计算复利,银行可以随时收回债务人,债务人只能去银行柜台偿还。

    3、挂网追逃:欠款人欠信用卡金额较大,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当银行无法联系欠款人时,银行将挂网追捕。一旦发现欠款人不仅要还清信用卡欠款,还要根据欠款金额追究刑事责任,即还清欠款后也可能入狱。

    4、成为老赖:信用卡欠款不还被金融机构上诉后仍不偿还的,尽管沒有组成信用卡诈骗罪,不容易被追责法律责任,可是被法院强制执行后未还钱,就有可能会变成失信人员,被限制一切高消费者行为,还不可以申请办理一切金融业贷款业务,户下的储蓄卡会被冻洁等。

    温馨提示:信用卡本质还是一种贷款,因此无论多少年都是需要偿还的,并且逾期越久需要偿还的金额就越多。

    相关阅读: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信用卡不还已经起诉怎么办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信用卡逾期不还款有哪些后果信用卡没钱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