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年产权的公寓能买吗 买40年产权的房子有哪些风

    【导语】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商品房住宅有70年产权,还有一种公寓房是只有40年产权的。而且公寓房相对比较便宜,那么人们就想知道40年产权的公寓能买吗?因为对这方面都不了解,所以很多人都想搞清楚这个问题,下面来了解下。

    公寓房
    公寓房

    四十年产权的公寓不属于违章建筑,是可以购买的。但这里提到的产权指的不是房子的使用年限,而是土地的使用年限,也就是说四十年产权公寓的土地使用证上写明的使用时间为四十年,这类公寓大多为商业用地,水电费也是按商业标准进行收取,因此大家在购买前需考虑清楚

    购买40年产权的房子的风险

    1、首付高,贷款年限短:总体来说,40年产权的房屋比70年产权的商品房更便宜点,但是在大部分城市商品房的首付为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还有首套优惠,贷款年限可达30年。但是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房屋的首付必须高达50%,贷款年限最长也是10年,而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这么算下来,其实购房者需要付出的成本并不低。

    2、生活成本高:40年产权的房屋的水电费是按照商业的物业类别收取,大家都知道,商业水电费比民用水电费高了多少。虽说现在不少40年产权的房屋的水电费可以跟商品房的民用水电费等同,这也算一个很大的福利,但是目前,40年产权的房屋是依然不能通燃气的。跟商品房相比,这一点还是很大的劣势。

    3、不能落户:这点在一线城市体现尤其明显,因为土地性质的问题,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房屋是不允许落户的。也不能因为40年产权的房屋,让孩子有条件上学。当然,在一些学位资源没那么紧缺的三四五线小城市,个别的40年产权的房屋也可以让孩子上学。

    除了以上这些风险,购房者还应该考虑到土地使用年限的问题。不能买一套40年产权的房子只能用20年,这是得不偿失的。另外,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也应对客户说明商品房使用年限具体有多久的问题。

    买公寓房后悔了怎么办

    可以申请解除合同,但是单方面的解除合同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符合以下条件,可以选择退房:

    1、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如果在交房时发现了房屋实测面积与签约时的面积误差超出了3%,那么购房者是可以提出退房并且要求退赔利息的;

    2、开发商开发手续不全导致合同无效。如果开发商的证件不全是属于违法操作,所以与买房者签署的合同也是属于无效合同,开发商需要返还购房者交纳的房款;

    3、延期交付房屋。如果到了交房的日期却没有得到开发商的入住通知,而在此时购房者有权申请退房,根据《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在购房者催告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开发商仍未履行,就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房,并且返还订金或者支付房款利息。

    温馨提示:公寓房是可以购买的,不过购房者在购买公寓房之前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分析是否适合购买这类房子。

    相关阅读:公寓40年期限到了怎么办公积金可以贷款买商业公寓吗投资公寓有哪些好处买公寓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公寓房和商品房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