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板让员工入股的目的 主要是这三个原因

    【导语】很多私企有让员工入股的现象,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会实行的,也不是每个人能遇上这么幸运的事,但是,老板让员工入股的目的是什么?对此,很多人不解,下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员工入股
    员工入股

    老板让员工入股的目的

    1、改善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员工入股后,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将发生了质的改变,员工将成为公司的股东之一,届时,员工将和老板成为真正的利益共同体,就像绑在一根绳的蚂蚱,说是合作伙伴也不为过。

    2、提高员工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员工入股后,身份就从普通员工变成了公司股东,员工的收益来源除了工资之外,还有来自公司利润的分配,也即分红。公司发展的越好,员工收益才能变得越多,反之亦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员工想要得到更多的分红,那必然得全力以赴,尽心尽责为公司效力。唯有这样,自身的利益才能够得到保障和扩展。

    3、可以缓解老板自身的经济压力:老板让员工出资入股,少则一两万,多则几十万,这些资金在用途上,多半是用于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有助于缓解企业一时的周转不灵,缓解老板自身的经济压力。

    员工入股需要承担亏损吗

    员工时不承担公司亏损的,但是在公司亏损时,可能会减少员工持有股票的分红收益。同时,如果公司破产一般情况下股东不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公司以自己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如果员工入股的是有限责任公司,就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如果员工入股的是股份有限公司,就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老板让员工入股注意哪些事项

    1、老板让入股目的:老板是想干什么?会不会卷着钱跑路了?企业经营的风险很大,有时候并不是单纯盈利能够肯定老板会长期经营下去。一般老板肯定比员工精明,万一企业已经被老板掏空了,企业急需资金流转。这种时候,让职工入股是非常划算的事情。一方面不需要支付利息,另一方面把职工绑到了一条船上。这种做法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比如华为。

    2、计算盈利:我们计算准确没有?一年150万的盈利,究竟是净利还是毛利?还是仅凭老版一张嘴说得?经商的老板口中的话不能信的。即使给我们一张资产负债表或者损益表,普通打工者又有几个能看明白呢?

    3、是否有发展空间:真的有发展前途吗?老板融资是拿来干什么?多数情况是扩大再生产。如果老板说拿去还债,相信很多人都会吓跑的。扩大再生产以后,企业是否会有更大的发展前途?会不会因为生产能力提升而导致生产过剩?

    温馨提示:老板让员工入股中,虽然是好事,但员工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并且要了解清楚企业的盈利,再衡量是否有必要入股,不然入股了,以免自己的钱财最终石沉大海。

    相关阅读:老板让员工入股的目的腾讯入股丰翼科技京东拟入股尚品宅配华为欲入股北汽极狐奥迪入股上汽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