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医保卡余额? 查询流程非常简单

    购买新农合或城镇医保的话,医保卡里面是没有钱的。但是,如果购买职工医保的话,每个月都有钱返回到医保卡里面。有人缴费时间太长,忘记医保卡余额。那么,如何查医保卡余额呢?其实,查询流程是非常简单的。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查询医保卡余额,小编建议大家使用微信查询。流程:1、登录微信,点击下方菜单栏的【我】;2、点击进入【支付】,找到【城市服务】选项;3、接着点击【医疗健康】,进入医疗健康【我的】界面;4、点击【医保余额查询】点开小眼睛图标,即可查询医保余额

    看到医保卡里面有余额,有人想着提取出来。其实,社保卡个人医保账户余额是否可以取出,要分地区而论。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社保卡余额都是不支持提取的,只可以在药店买药或看病报销,但也有少部分地区的社保卡余额是允许支取的,例如北京、天津等地的社保卡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就可以随意支取。

    提醒大家,医保的作用非常大,使用的时候,报销比例也比较高,所以购买医保是划算的,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的医保断交了,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补交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