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只能用于首套房贷款吗 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说申请房贷,一定要选择公积金贷款。据小编了解,很多人都不知道公积金贷款的知识。比如,公积金只能用于首套房贷款吗?还有,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不懂的朋友,小编给你们解释一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一般指公司公积金,是公司在资本之外所保留的资金金额。根据公积金提留是否为法律上的强制规定,可以将公积金分为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

    公积金贷款买房,不仅仅用于首套房贷款,二套房贷款也是可以的。这里需要注意,如果购买二套房的是已婚人士,那必须得是夫妻双方名下都未有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才能去办理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的好处,就是贷款利率较低。一般而言,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利率差是一个6.55%,一个4.5%,相差2.0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而且一般会上浮10%~30%;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一般不上浮。所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是划算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