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往届生可以参加校招吗 应届生错过校招怎么办

    【导语】大学里每年都有企业在进行招聘,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校园招聘可以让自己有了更多的选择。校园招聘一般都是在校学生参加,那么有人就想知道,往届生可以参加校招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校园招聘
    校园招聘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什么是往届生,其实往届生是前一年已经毕业的学生,比如今年是2020年,2020年毕业的学生即为应届毕业生,而2019年毕业的学生则为往届毕业生。

    其实往届生也可以参加校招,每年的应届生校招会上都会有一部分往届生参加。但是往届生投国企、央企的成功机会非常小,投民企、外企、合资企业的机会相对比较大。往届生在参加校招会的时候,尽量要选择自己学校或同类型学校的招聘会或双选会。

    每年在年中的时候,各大公司都会启动校园招聘,校园招聘最主要的特点是看重专业和学历,重视对应届生的培养。但是总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错过校招,那么这时应该怎么办呢

    应届生错过校招怎么办

    1、毛遂自荐:校园招聘是一项时间跨度长的工作,淘汰率很高,如果错过了校园招聘,但是时间不长的情况下,不妨找中意公司的联系方式毛遂自荐一下,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多渠道投递:绝大部分公司的招聘并不会只限定校招一个渠道,通过招聘平台可以很容易获得企业的招聘信息,只要把简历投递过去就好了

    3、调整就业目标:一些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失业的原因是他们对毕业前就业的期望太高,雄心勃勃,挑剔。那么这些学生离开学校后,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就业目标。根据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要求,适当调整就业定位,降低第一次就业的期望,先就业再择业

    4、修改求职简历:学校招聘时,简历应突出专业成绩和学校表现;参加社会招聘时,简历应注重技能水平、实习经验、实践经验、实践能力等。离校毕业生应根据这些要求修改简历的关键部分,特别注意完整填写实习开始和结束时间、实习岗位和工作内容,提高自己的简历被用工单位筛选的通过率。

    校招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对象少:面向的群体主要是该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及有意向的外校应届毕业生;

    2、岗位好:校招提供的岗位一般是比较统一而且比较优良,不会有流水线这样的岗位。

    3、流程短:有的,仅有一关面试,即可获得编制岗位;

    4、要求不高:校园招聘不会对应届毕业生有职称的要求,甚至教师资格证的取得期限也会放宽。

    温馨提示:如果自己学校的校招没有了,此时,我们可以考虑一下,你所在学校周围的学校的校招。或者是,你生源地所在学校的校园招聘。也许有更好的工作,再等你!在找工作的时候千万不要等着工作来找你,一定要主动,这样才能更快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相关阅读: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银行招聘条件基本要求华为公司招聘学历要求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招聘不得限定男性或男性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