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必须交的车险有哪些 以下四个险种不可少

    【导语】车主们都知道,汽车交了车险才可以正常的上路,同时给予爱车与人身提供了一定的保障,车险有很多的险种,很多的车主不知怎么选择,那么必须交的车险有哪些,其实有四个险种不可不交。

    车险险种
    车险险种

    1、交强险:交强险是我国的强制保险,所有车辆都必须购买。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只能赔被撞方,也就是说赔偿条件有限。同时,如果不买交强险,车就失去年检资格。所以不买交强险是买不到的。

    2、第三方商业责任险:多数的车主朋友都会选择投保于交强险和三者险。由于交强险所理赔的金额有限,所以买下三者险能够为交强险所超出不能理赔的部分进行赔偿。就算万一发生了事故,那么也能得到比较合理的金额赔偿。

    3、不计免赔险:相比前两者的车险是一种具有独立性的基本险种,而不计免赔险对汽车而言是一种额外的附加险种。其作用在于如果你发生了事故要赔偿1000元的费用,保险公司正常来说要为你赔偿80%也就是800元的损失费,若购买了不计免赔险之后,那么就会把剩余自己要赔偿的20%金额一同转移给保险公司,也就是说,自己能够获得100%的赔偿。因此,这险种的购买也是很有必要的。

    4、汽车损坏保险:汽车损坏保险无疑是索赔范围最广的必要保险,无论汽车碰撞、划伤、浸泡水等损坏,都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索赔,赔偿金额,最终取决于事件的原因、损坏程度等条件。

    汽车保险到期如何续保

    1、直接进入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官方网站APP,输入车辆信息续保。保单可以自行提取,也可以由保险公司邮寄。

    2、拨打保险公司官方电话进行续保。

    3、找保险业务员办理续保。

    4、直接去保险公司分公司柜台办理续保。

    续保时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1、避免脱保上路:保险公司规定商业车险是可以提前3个月续保的,而且有的保险公司在车险到期前会不定期的提醒车主,并且在续保期间都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脱保一个月内续保的,也许你会继续享有应有的优惠,甚至保费费率也不会变,但是在脱保期间发生的保险事故是不给予赔偿的,此外脱保的车辆续保时还需重新验车,增加了手续的复杂程序。另外,交强险是不能脱保的,一旦脱保被交警查到会扣留车辆直至投,并且缴纳投保保费的2倍罚款。

    2、续保后,确认保单是否有效:如果续保单是纸质的,新保单将在上一份保单失效后立即生效。但是,如果续保单是电子保单,则需要激活才能生效。因此,购买电子保单的车辆主要是激活保单,以避免在脱保。

    3、最佳续保时间:为避免车主车险保险空缺,建议车主提前一个月左右办理续保手续,避免当天人多事杂,影响续保顺利进行。

    温馨提示:车主们续保以上的四个险种是必须缴的,为了安全起见,缴费后记得确认保单是否有效。

    相关阅读:买车险要注意些什么车险买哪几种险就够了2021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这三大车险在考虑范围内买车险有必要买划痕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