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和交强险一起交吗 许多车主朋友都不知道

    【导语】买了汽车后,就要购买交强险了,因为交强险是国家规定购买的,如果不买那么车子就不能上路。然而除了交强险外,还有车般税,那么有人就询问,车船税和交强险一起交吗?相关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来简单说一下这个问题。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根据了解得知,交强险和车船税不是一起交的,它们是两个不同的项目。但是不少地方车船税都是和交强险一起购买的,于是就被人认为交强险和车船税是一起的。

    其实,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车船税则是我国依法办理登记的车辆,依照规定的年税费用和计税的方式对车主收取的费用。

    车船税和交强险是每年都需要上缴,但是和交强险不同的是,交强险断交以后不需要补缴,车船税断交以后,车主需要把断交期间的税费及滞纳金补上。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车船税是可以和交强险分开交的,但是想要交交强险,就必须要先交车船税。

    购买交强险时一定交车船税吗

    可以明确告诉你,购买交强险时是必须买车船税的。每年在交交强险时,都有一项费用叫做车船使用税,这项费用是按照年税额征收标准进行征收的一种税收。这是每年必交的一个费用,除非你机动车已经申请报废了。

    所谓交强险就像它的名称一样,强制保险,所以是必须交的,车船税是你走国家的路要上的税,不交就不可以审车上路,并且年审要看你的缴费记录。

    车船税应该什么时候交呢

    按照国家规定,车船税是需要按年申报缴纳,申报的期限是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也就是说在年底的12月31日前缴纳当年的就可以,延时缴纳车船税会产生滞纳金,而且车子在审车的时候也会查车船税是否缴纳,如果您在年审之前将车船税缴了,如果您的车子当年不用进行年审,只需要在12月31日前缴纳当年车船税即可。

    车船税和交强险一共多少钱

    以6座以下的家用自用车为例,第一年的交强险的价格是950元。车船税的话,以北京市为例,2.0-2.5升排量的车船税年准税额为900元,在减征后为750元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车辆情况不同、以及所在地区不同,两者的费用还是有所不同的,具体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

    温馨提示:车船税和交强险是两个不同的项目,收费标准根据车辆情况和实际政策不同,大家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注意关注一下。

    相关阅读: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车辆交强险怎么查询到有效期交强险一年可以出险几次交强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赔付交强险自己全责怎么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