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缴12年医保合算吗 看完就知道

    【导语】医保是我们国家基础的医疗保障制度,并且医疗保险也是社保中的一种保险,一般医保在缴纳满足一定的年限受就可以终生使用。那么,补缴12年的医保合算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医保补缴
    医保补缴

    一般职工在用人单位工作的期间,用人单位需要帮助职工缴纳社保,其中医保就包含在社保之中,职工可以在看病或者买药的时候使用医保进行相应的报销。

    如现已办理退休手续,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足,可一次性补缴,补缴后可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但在在职期间,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的。应按规定正常缴费,享受医保待遇。

    根据现行医疗保险规定,补缴12年医疗保险是合算的,补缴医疗保险后,可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另外,人到了一定年龄,更容易出问题。此时有医疗保险,无疑减轻了医疗费用的负担

    医疗保险一次性补交是不是划得来,如果有那一个经济发展承受力,一次性补交肯定是划得来的,补交后之后就无需为将来医保的问题忧虑,一直到身亡以前,医保报销全是有安全保障的;可是假如经济较为艰难的,还可以逐年缴费。

    医保怎么一次性补缴

    本地区户籍参保人申请一次性补足医疗保险差额缴费年限,必须填写《一次性养老和医疗保险差额缴费申请书》,并提供第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簿(本人页)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

    一次性补缴医保的标准是什么

    1、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男性不满25年,女性不满20年的,以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70%为基数,按7%的比例继续按月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2、按“灵活就业人员”规范交纳参保人员依照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户的交费规范,再次按月交纳基本上养老保险金至法定年龄15年

    3、如果继续缴费到男性年满65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符合规定缴费年限,本人自愿也可按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当年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不足15年差额年限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4、针对推迟交纳了养老保险金并做到按月领到养老保险金标准的参保人员但仍不符合社会医疗保险期限规定的,也可自行申请办理一次性补交差额期限的基本医保费。补交后养老退休金小于当地养老退休金最低水平的,按最低水平发送给。参保人员补交保险费用至要求期限后,经社会保障行政机关审批,下月起享有养老保险金工资待遇。

    温馨提示:医保是个人基础的医疗养老保险制度,并还可以购买相应的商业保险来搭配医疗。

    相关阅读:医保补缴后能马上用吗退休补缴医保5万划算吗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吗医保一次性补缴划算吗2021一次性补缴社保需要哪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