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交社保需要什么资料 具体明细如下

    【导语】社会保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所以很多人都知道社保的重要性,办理个人社保,但是,自己交社保需要什么资料?下面一起来看看。

    个人社保
    个人社保

    自己交社保需要什么资料

    1、未参加过社保人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本市参加过社保人员:需持社保迁移单或迁移证明,并带医疗手册办理续保手续;(注:在外省市参加过社保的人员需具备本市城镇户口,即可转入)

    3、本市农民工、外埠城镇工、外埠农民工人员需提供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因特殊缘故没法出示户口本复印件,需企业提交申请并加盖公章和自己签字。

    个人社保怎么缴纳

    1、机构代缴:找专业的社保代缴机构,可以代缴职工社保,费用自己出,当然机构也会收取一定服务费。

    2、个人缴纳: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级别来缴纳。无论哪种方式,只要缴纳满足年限后,退休年龄后都可以领取养老金。

    个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有什么区别

    1、付款性质不同:单位支付养老保险是强制性的,只要在单位工作,单位就要支付,否则会受到处罚。个人缴纳养老保险是自愿的。如果觉得社会保障更重要,可以每月支付费用,可以自己支付,也可以选择不支付。

    2、资格不同:单位支付养老保险的前提是你有一份正常的工作和一个单位,但是帐户没有限制。无论是地方或不是地方,都可以交给社会保障人员。个人缴费养老保险不需要工作,但它通常是一个本地账户。

    3、在支付对象和支付比例方面的差别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这一单位的缴款比率远远高于个人的缴款比率。

    然而,个人只交自己的本金,费率将高得多。最重要的是,其中只有40%被列入个人账户,而60%被列入社会保障账户。如果没有死亡,只有个人账户的钱可以继承。将单位的养老保险与个人的养老保险进行比较,发现单位支付了大量的养老费用。因为大部分是单位支付的,个人的份额很低。

    温馨提示:个人参保和单位参保缴费比例不同,所享受的待遇也不同,同时单位参保,自己只需要缴纳一部分,相比之下,压力低很多。

    相关阅读:看单位给自己交了多少社保查询方法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公司与个人交社保的到手养老金差距自己交社保一个月大概要多少钱社保卡没有激活有三个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