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不交社保合法吗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导语】社保是国家的基础医疗养老保障制度,一般职工在用人单位工作期间,用人单位需要协助职工进行社保的缴纳,这是国家的相关规定,并且这也是职工的基础权益。那么,不帮试用期的职工缴纳社保合法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试用期社保
    试用期社保

    社保一般指社会保险,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职工在用人单位工作的时候,需要缴纳相应的社保业务,这也是为了职工的医疗和养老服务的。

    公司试用期不缴纳社保是违法的。法律明确规定,企业应当在试用期内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进行审核,并出具社会保险登记证。

    假如公司单位未准时全额交纳社保费的,由社会保险金征缴组织勒令期限处理或补充,并自未缴生效日,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税款滞纳金;逾期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以欠缴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1、只要劳动合同成立,就要缴纳社会保险。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内,应当缴纳社会保险。

    2、试用期应在劳动合同条款内约定,口头约定的试用期不予认可,属于履行劳动合同约定的期限。

    公司试用期不缴纳社保怎么办

    公司单位回绝为员工申请办理社保时,员工可以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举报,导致员工损害的,公司单位理应承当承担责任。此外,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劳动者有权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

    试用期社保基数会打折吗

    不会,社保缴费基数由国家调控,个人无法降低。试用期需要给员工社保。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应当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因此,用人单位应当为试用期员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因为试用期是合同期的一个组成部分,不是在合同期之外隔离的。所以试用期也要投保。另外,单位给员工投保是法定义务,不取决于员工的意思或自愿

    温馨提示:社保是职工的基本医疗养老保障制度,因此一般的情况下缴纳社保的好处是非常大的。

    相关阅读:人社部谈试用期社保试用期要交社保吗试用期社保怎么交试用期公司可以不交社保吗 公司不帮买社保是否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