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 一年能提取几次?

    住房公积金除了用于购房贷款、在遇到重大疾病或是租房,装修等场合也可以提取出来使用。全国各地公积金的政策不同,提取的规定也不同,那么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一年能提取几次?在广州只要符合公积金的提取条件,提取公积金的流程也不难。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广州公积金余额提取流程:首先,要确认用户满足公积金的提取条件。然后,去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取提取申请表,无需再加盖单位公章,就可以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或者是通过广州公积金APP在网上进行预约,之后去经办银行网点申请,材料齐全公积金中心申请时间不会超过3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就直接转账到用户的收款账户里

    广州公积金一年提取按用法不同,提取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如果不是按揭购买商品房,每半年可以提取一次。按揭购买商品房的有两种情况,如果是按月还贷,在还贷期间每人每户月可以提取一次账户余额,直到,贷款结清后,每年可提取一次。如果不是按月还贷的,大约每半年可以提取一次。如果是用于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在取得审批文件后两年内提出申请,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只可以提取一次。

    公积金是为了解决全国住房问题的一种保障机制,按相关规定,无论是那行那业,收入多少,都必须缴纳的一笔费用。如果单位未办理公积金设立帐户,可以按照相关条例,由法院强制执行。如果你住在广州,又刚好需要提取公积金,只要按上述的提取流程,准备好所需材料,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