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了能追回来吗 记住这三个步骤

    在日常生活中,信用卡被盗刷这种情况是比较普遍的,持卡人没有保管好密码,又或者是手机被植入病毒,都会导致信用卡被盗刷。信用卡被盗刷了能追回来吗?要记住以下三个步骤:

    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

    第一、及时冻结或挂失。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第一时间致电发卡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告知异常交易,及时冻结账户或挂失卡片。

    第二、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向警方报案的时候,要详细说明情况,并且保留受案回执。

    第三、固定证据。立即到就近的ATM或POS上进行一笔刷卡交易,证明卡片在您身上未丢失,固定电子证据证明人卡未分离。要记住,这个步骤非常关键,一定要落实。

    一般来说,即使没有追回被盗刷的钱,只要能证明并非自己的过错导致信用卡被盗刷,银行应当赔偿一切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