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染性更强德尔塔+已蔓延42国 传播率更快

    新冠病毒还没有控制下来,就发现新冠病毒发生变异,而变异后的病毒传染性更强,而且传播速度更快,有数据显示,变异病毒德尔塔有最新消息,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传染性更强德尔塔+已蔓延42国。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变异病毒
    新冠变异病毒

    据新华社报道,AY.4.2亚变异株,正式名VUI-21OCT-01,是德尔塔毒株的“后代”。迄今,在全球范围内,研究人员已记录到了德尔塔的40多个亚变异株,而AY.4.2只是其中之一。与原有德尔塔毒株相比,AY.4.2感染人类细胞时所携带的刺突蛋白中有两种典型突变,分别是Y145H和A222V。

    报道还称,AY.4.2亚变异株与阿尔法毒株和原有德尔塔毒株的“成长速度”不可同日而语。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新冠基因组计划负责人杰弗里·巴雷特等人指出,AY.4.2的传染性比原有德尔塔毒株高10%至15%。

    变异新冠病毒蔓延多个国家,许多人在担心该病毒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同时,听到专家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迹象表明这种亚变异株会导致更多重症病例,或降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